close

從今年八月的台東首露之後,就不停的在網路上爬露營相關的文章。

某天從01的露炊版看到國王大的「老開箱」1955年Coleman 200A小紅帽汽化燈 ...

真是驚為天人啊!

 

所以便一直爬文、詢問,終於得知入手方法大致為:1.ebay標購 2.國內拍賣購買

嘗試ebay標購.....對我有困難...那找代購網站,結果汽化燈列為禁購品。(因為中古燈有易燃油氣,違反空安)

後來在露拍有搜尋到幾盞,品相優、價格也很高,品相不佳的,又不想買....何時才能入手小紅帽啊!

還好,在01認識了一位非常nice的羽白兄,不僅教我一些入門的知識,甚至要讓給我一盞他從ebay購得的1957年品相極優的小紅帽給我...真是感動啊!

 

2013.11.10的今天收到燈了,那就來一篇開箱文吧!(這是我人生第一篇開箱文哦!)

 

人生第一個古董:1957.04 Coleman 200A 汽化燈

1.要開箱,當然要有箱子

2.開箱利器,美工刀!!(這是羽白兄寄給我的包裝,包的很緊實)


3.滿滿的乖乖,保護裡頭的燈及玻璃燈罩。

 

 4.看到小紅「帽」了~~~~

 

 

5.本體現身,保護的相當好啊!(羽白兄~~感恩啊!)

 

 

6.燈帽先來一張,真美啊!

 

7.出來見客了~~~~

 

 

 

8.看一下油壺底部,57  4 ,代表1957年4月製造,這燈今年56歲了。

 

 

9.很nice的羽白兄還幫我綁上了coleman #21號 燈蕊,真是感謝您啊!

 

 

終於到了點燈的步驟了。

汽化燈我還是第一次接觸,爬文爬的再久還是及不上一次的實地操作。

第一步要先燒製燈蕊,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打火機,我戒菸好多年了,家裡已不再是到處有打火機了。

看了幾回燒製燈蕊的影片,實在還是不得要領,管它的.....就燒唄!

 

10.原來燒燈蕊會出這麼大的煙啊!(在室內玩火真是錯誤示範啊!)

 

 

 

 

11.呃~~~~燈蕊整個變型了....外觀變這副德性,還能用嗎?(真的好大的煙啊!)

 

 

12.忘了介紹其它部份,快速的run一下~~

鋁製腰牌:coleman商標、型號200A

右邊是L型撥桿可旋轉,控製上油管內的通針。(上為全關、下為全開)

左邊是打氣幫浦

 

 

13.燈罩已不是原來的燈罩,賣家更換過了。

中央旋扭,控製下油管通針,有清潔下油管吸油口的作用。

黃色COLEMAN貼紙。

 

14.點燈成功了!這亮光真是棒啊!

移來廚房安全點。

 

15.琺瑯燈帽,受高熱呈紅黑色,待溫度變低,又會變回漂亮的紅色。

 

16.放在客廳拍一張,這張就取名為:小紅帽與大野狼

柴犬表示:是小野狼與大紅帽吧!它好大一盞啊!

 

這燈點是能點了,不過有些問題還要處理。

1.撐不到30分鐘變暗。

2.忽明忽暗,暗多明少。

3.疑似漏氣。

1、3兩點後來發現是自己的問題,我打氣打的不夠飽,以為打個三、四十下亮度有出來就OK了,完全錯誤了!

後來經過與羽白兄討論,決定先確定是否有漏氣,用肥皂水泡沫來測試,結果是完全無漏氣。(這是第一天拍完開箱照、點完燈後測試的,真是沒日沒夜啊!)

第二天上班時,心中一直想著可能出問題的點,還是覺得徹底一點,把上、下油管拆下來清一清吧!

雖然沒拆過,但還是要邊做邊學,以後還得保養呢!

 

上油管有些微積碳,猜測是原本油壺內有其它油脂,其實點燈前我應該清潔油壺才對,所以沒辦法斷定是什麼東西造成積碳。

用汽車用的化油器清潔劑來清上油管,果然清出一堆黑黑的油污。

(手機拍的,請見諒)

下油管部份很乾淨。(這要感謝羽白兄...)

油壺部份,用掉一瓶去漬油來清洗,每次倒約100CC,第一次倒出是淡黃色的去漬油,可見裡頭有其它油脂。

來來回回洗了幾次,然後重新組裝回去,終於克服所有問題了。

今天第三天,餵了一瓶去漬油,打飽氣、火力全開,連續點了四小時,亮度依然無法直視(比剛點時略暗一些些)。

 

真高興,1957年的老燈又是生龍活虎了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級小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